DJ

如果有一天 番外——你不知道的事

  与其说是一个番外倒不如说是把很多之前的铺垫都展开一下。

  有些类似于一部电影之后的花絮,就像花絮展现的是镜头外的图像还有观众看影片时不知道的事情一样。大概这个番外就是这个意思吧。其实写时间线的时候就已经准备好了这样体裁的文,怎么说呢,就是很希望用立体的各个方面详细的方式让读者能身临其境?(语死早系列)

  以下就是《你不知道的事》,大家可以把“你”当做是自己代入,也可以把“你”当做是Amy或者是Sarah代入。然后如果大家在当初读文的时候对一些细节觉得很疑惑大概就是我在不要脸地埋线索了(有些真的埋得好深的啊,侦探小说看多了的后遗症)。也有些是解释日期彩蛋(没错我就是丧心病狂到连个日期都要纠结的强迫症晚期患者)

  不完全是按时间顺序来的所以也许会有些混乱,大家就当做是闪回的片段好了。(任性的我哟)我觉得大家应该能分辨那些是现实的梗那些是脑补的所以就不加下划线和加粗了(亲爱的读者哟我相信你们!其实就是我懒

——————————————————————————————————————————————————————————————————————

  Amy 直到再次在大学遇到Sarah之前始终不知道Sarah的名字,因为她错过了那场比赛的上半场,所以她没有听到介绍首发阵容时提到的Sarah的名字。()

  虽然Amy对自己身体最不满意的是有点歪的牙齿(2)但是Sarah第一次见到Amy的时候却觉得那很可爱

  Sarah在篮球场上拼命的身影让Amy想到她自己练芭蕾的时候。

      如果因为想一个人想到失眠就是恋爱,那Amy就是在1996年2月14日,她19岁的那个情人节凌晨爱上了Sarah。

  如果说有生以来第一次为一个人而心跳加速就是恋爱的感觉,那Sarah的初恋就是Amy。

  Amy并不知道那个时候的Sarah家庭并没有办法负担SMU的学费,Sarah放弃了那些公立大学申请SMU只是想要能离Amy近一点点。

  Amy不知道就连Sarah这样光芒四射的人,在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也会变得无比卑微,而且那个人就是自己。Amy也不知道Sarah为了能让Amy在电视里看到台上美丽的自己受了多少委屈。

  每年的7月14日是银色情人节,是把意中人带回家给父母认识,或把对方介绍给其他自己所尊敬的长辈的节日,从某种意义上讲那天SS也见过AA的家长了。

  Amy不知道其实在17年前她就已经和女生接吻过了(),Sarah的初吻 就是给醉酒的自己的。而且彼此还是对方的初吻。

  那天在车上Amy也一直在考虑要怎么开口和Sarah聊天,Amy那个时候第一次觉得所有她学过的关于和人沟通的技巧她都统统不记得了,因为她和Sarah一样的紧张

  Amy不知道Sarah家里养了一只名叫Eddie的杰克拉西尔梗( 4)的原因是Sarah第一次在电视里看到Amy的时候,和Amy对戏的就是Wishbone,一只(Jack Russell Terrier)而Eddie则是她们第一次在SMU碰到然后帮助她成功转移话题的狗狗的名字。就像Sarah也不知道Amy因为那天Sarah无意间说出一句好可爱不但找到了那个狗的品种,Golden Doodle(5)而且还养了一只在家里。 

  Amy不知道Sarah为了她改掉了赖床的坏习惯。

  Amy也不知道那天她把笔记给了Sarah之后,Sarah就认出了她的字,知道她就是那个让自己选择了表演的人并且改变了自己人生轨迹的人。

  Amy 不知道Sarah会在每次想她的时候都吃酒渍樱桃和喝Double Whiskey(6),也不知道Sarah手臂上的纹身里的“I love you forever, your mom.”(7)里的mom指的是Amy。

  Sarah也不知道Amy还记得那个她的那个穿猩猩服幻想,只不过在POI里,Amy选择了穿大熊服装(8)。

  Sarah和Amy都不知道两人之所以会如此默契地互相发早安是因为彼此是一醒来就想到的人,而会说晚安则是因为她们是彼此进入梦乡之前依然牵挂着的人。

  Amy不知道Sarah为了那天表白准备了很久那首歌,她想用最戏剧化的方式向Amy告白,只不过她没有勇气清醒着告诉Amy自己的心意。

  Amy不知道Sarah经常在排练的间隙打电话到Amy的公寓但是只要Sarah知道Amy不在房间里就会拜托Amy的室友不要告诉Amy

  就像Sarah也不知道Amy只要有空晚上就会打电话给Sarah就算很多时候其实电话的另一头都不是Sarah

  Sarah不知道Amy又何尝不是在发现自己似乎失去了和Sarah的联系方式的时候而差点崩溃。

  Sarah不知道Amy对于Sarah的离开是那么的耿耿于怀,她和妹妹去英国旅游也是为了散心,整个2000年基本上都没有什么通告也是因为,她完全没有办法放下Sarah。只不过,旅游完了之后她就想通了

  Amy不知道平安夜那天Sarah先进去收拾房间是为了把自己当初给Sarah的笔记都收好不让Amy看到。

  Amy不知道那天喝醉的Sarah突然脱口而出的“去它的校训(Fuck the truth will set you free)”的时候,其实Sarah还想说:“真相就是我爱你可是我们却不能自由的在一起。”但是她还是因为考虑到这样也许会让Amy尴尬而没有说出口。

  Amy不知道Sarah在出演《波士顿法律》的时候时不时会在片场因为想到两人一起看《白宫风云》而走神,表现强差人意所以导致了接下来的时间里都没有接到新戏。

  Amy也不知道,Sarah会突然约她看《红磨坊》是因为她有些想念两人一起看电影和电视剧的日子。

  Amy不知道Sarah会因为自己送的19岁生日礼物而彻底喜欢上高跟鞋。

  Amy不知道Sarah出演The L Word的原因是她希望试图通过这部剧改变更多人的想法,呼吁大家支持同性恋。至少,她是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改善全美同性恋的处境的。

  Amy不知道Sarah因为有她出演的正义联盟而看了好多遍Huntress的部分,结果不但熟悉了很多正义联盟角色的性格,还学到了很多配音的技巧。所以Sarah才顺理成章地拿到了少年正义联盟的配音通告。

  Sarah不知道Amy因为看到Sarah婚礼彩排照片上她穿着的碎花裙子而也同样爱上了碎花裙子。

  Sarah不知道因为自己的一句话,很多年后的Amy听说要出演大提琴家的时候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一辈子能遇见一个让自己刻骨铭心的人大概也是一种幸福吧,无论结局如何。有人说,恋爱有四种形式:第一种是在一起很快乐,第二种是在不在一起都很快乐,第三种是不在一起不快乐而第四种是在不在一起都不快乐。第一种大概是最圆满的,让所有人都羡慕的,最后和自己相爱的人白头偕老,在一起很快乐。而我觉得最可贵的是第二种,爱情有很多形式,或者说爱有很多形式,很多人都会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时间长了就会像亲人了,也许很多时候爱情和亲情和友情的分界线都不是那么的明显。向来情深,奈何缘浅,这种无可奈何的情况下如果两人做不成恋人还能做亲人,用另一种方式继续爱着对方,而且彼此快乐,就够了吧。第三种我觉得才是最虐心的,因为不在一起不快乐就意味着两人只要不在一起就会痛苦但是很大程度上可能让对方痛苦的却也是不愿放手的这份爱。最后一种真的是只能说,也许两人从未遇见对方会比较不难过吧,但是也是很珍贵的一种爱情,只有狠狠地伤了彼此也许有时候才能让我们感受到刻骨铭心真真切切的爱吧,毕竟,也许我们骨子里都会犯贱。

  最初写文的时候其实最想要表达的就是像文中写的那样的Amy和Sarah为了彼此而想要努力变好想要变成更优秀的人然后离对方近一些这样比较积极正面的想法,结果并不重要,这样说的我大概会被揍吧,不过能好好的爱一个人或者和一个人相爱,体验这样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成长才是更重要的吧,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能够从青梅竹马到白头偕老的真的很幸福可是经历了曲折最后还是没有能够在一起的也未必不幸福啊?在你想到那个人的时候,在你们想到彼此的时候,脸上所流露的笑容是会让很多没有机会得到那样一份爱情的人所羡慕的,你们对于彼此的回忆是世上绝无仅有的宝物,你说有这样一份宝物何尝不是一种幸福?遗憾并不一定就是虐人的,从不同的角度看也能是一份独特的情趣?(大半夜说瞎话的我)

——————————————————————————————————————————————————————————————————————

注释:

1:因为Sarah她们是客场所以就算有很多人给Sarah加油,客场的观众声音不太可能压过主场所以Amy自然也不会听到。

2:


小天使是真的不喜欢她歪歪的牙齿啦。当初一看到这一条的时候就构思了这么一个梗,在别人眼里甚至自己眼里的缺点却在第一眼就成为那个人眼里的萌点,这样难道不浪漫吗?

3:这里卷毛就偷懒不上图了,小天使在采访里提到过Sarah是她的first girl on girl kiss(第一次吻女生),为了让这个梗在文里也说得过去我也是很拼的。 不管怎么说SS都是小天使的同性荧屏初吻,这样对于一个演员来说也挺重要的

4:

关于狗狗,其实小天使和SS都养过Jack Russell Terrier,采访里有提到过(这冥冥之中的缘分哟)


SS的狗也真叫做Eddie,我没有找到SS和她家狗狗的合影,不过如果大家不知道Jack Russell Terrier长什么样请看下图


没错,就是和Wishbone一个品种的汪星人


我能说这个品种的狗都很像贱狗啊呜吗?(暴露年龄)

小天使家的Jack Russell Terrier叫Abby(感觉狗狗都可以凑一对了呢)

5:

这个是小天使在一个采访里提到的,一个她被Bear牵着跑的花絮视频(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当初写有狗狗的那一章的时候就是照着这只狗狗的样子写的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两人都有和Jack Russell Terrier生活的经历,某种程度上两人也是很有共鸣的

6:


所以SS平时生活里应该经常喝Double Whiskey。

mooshine maraschino cherries类似于酒渍樱桃,moonshine是美国人对于私酒的称呼,不过现在大多用来指非常高浓度的酒(其实度数还不如二锅头)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就是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的时候做过的事,吃过的东西都会变成回忆的一部分,有时候那个人就算不在身边了,去喝同样的酒,吃同样的东西,做同样的事就能让当初的回忆更加清晰一些。

7:


为了截到这张图我也是很不容易的,这是我能截到的最清晰的。

在一个采访里SS有提到过她当时在大学的时候很想念妈妈,她和妈妈经常会互相写信,然后她好像就用妈妈信结尾的“I love you forever, Mom”作为纹身。妈妈的笔迹作为纹身,然后SS妈妈一直都不知道,后来发现了超级感动。SS真的是个好女儿啊!

当然到了文中这个“mom”就是母性满满的小天使啦(大家可以回去看SS管小天使叫妈的部分)大家也可以把这个纹身当做是SS对小天使的爱的证明

8:

虽然现实生活中大熊服装的梗完全来自小乔/编辑?(我忘了是哪个了)的一个梦,不过在我文的平行世界里请大家欢乐地脑补成小天使请导演允许她穿大熊服装调戏SS


        写完的我突然觉得好像又会虐到人?!大家轻拍。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SS在一个采访里提到过她再也不想演Lesbian的角色了,除非碰到很棒的剧本。所以现在能看到她和小天使一起演也是非常不容易的。我觉得编辑和导演应该也是没有意料到肖根之间的火花会这么四溅的(乱拆成语请大家见谅),除了两个演员演技好,对于剧本诠释很深入,还有个非常可能存在的原因就是两人之间确实是能感到那种隐隐约约的关联的,好感并不一定就是爱情,我觉得那种才第一次见面就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然后变成知己也是有好感的,小天使和SS之间是有朋友般的好感的,也许相恨见晚也说不定?

         写完《如果有一天》对我来说算是一个阶段的结束。没有开新坑的想法,也许会试图剪相关的视频不过在暑假之前是肯定不会出来的,我是一个遵守诺言的人,说得出就一定要做到,做不到的我不会说。没有很肯定地说就大概会是遥遥无期的事,欢迎大家随时复习我的文,不过请勿期待新作因为没有写新作的打算。肖根是我喜欢的CP(为了肖根第一次剪视频,第一次写同人,虽然是AASS同人)不过生活里还有其他很多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事情,我是一个比较贪心的人,想要做好很多的事情,想要体验很多东西,写文这个愿望已经达成,接下来就会想要去做别的新的事情。希望大家理解我的选择,我会默默的潜水在肖根圈里的,你们的支持我都看到了。每一个在整个写文过程中从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变成看到头像会有亲切感的亲,谢谢你们的支持。话唠侦探卷毛就暂时和大家说再见了,祝愿大家能拥有一份美好的感情,不管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

评论(6)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