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如果有一天 7

啥都不说了你们自己看吧

为了方便大家复习剧情而做的豪华电梯:背景考据 前言 1 2 3 4 5 6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时间线(没有看完的请勿点防止剧透) 后记 

——————————————————————————————————————————————————————————————————————


1997年12月5日


  今天是Amy 21岁的生日,要说为什么21岁的生日这么特别呢,那是因为Amy终于到了法定的喝酒年龄了,所以当她和自己的朋友来到了SMU附近的酒吧的时候,Amy既有点兴奋又有一丝不安。“怎么办,我会不会酒量很差啊,万一喝醉了耍酒疯怎么办啊。”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她和朋友们坐到了座位上,然后朋友们帮着叫了很多的酒。“Amy你应该没有喝过酒吧。”其中一个朋友好奇地问着,“才不是呢,在家里爸妈经常会在吃晚饭的时候给我喝红酒呢。”Amy不愧是个要当演员的女人啊,撒谎起来真的是脸不红心不跳。“反正今天的目标就是要把你灌醉然后给你留下一个难忘的21岁生日!”另一个女生笑着说道。“惨了,为什么我会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呢,算了,21岁的生日就只有一次的今天就好好放纵一下好了。”Amy不怕死的想着。


  先是满满一大杯啤酒,灌下去了之后Amy只觉得肚子涨得要死,再是一个个shot的龙舌兰,好死不死偏偏Amy还喝得特别快,所以醉得也特别快。接着又是一杯长岛冰茶,可怜的Amy以为就是普通的冰红茶,为了解酒结果喝得更加快,反而头更加晕了。最后Amy当然还是去了厕所吐了一干二净。当她的朋友们准备接着喝的时候发现Amy居然醉得睡着了。于是一群人恶作剧地把Amy丢到了达拉斯国际机场的大厅里。当然Amy的朋友也不至于玩儿过火,还是记得在她身上留了联系电话和大学宿舍的地址。


  今天Sarah和妈妈吵架了,原因是她想和爸爸过圣诞节但是妈妈不准。“真是的,我都好久没有和爸爸一起过圣诞节了呢,妈妈真小气。”Sarah赌气地从家里跑了出来然后开走了家里的车准备去机场接爸爸。“我记得爸爸好像是今天从伊朗回来呢(1)。”


  Sarah到了机场大厅,正准备抬头看航班信息的时候,突然在一排椅子上看见了一个好像狐狸女生的身影。“我一定是看错了,她怎么可能会睡在机场大厅里啊。”Sarah揉了揉眼睛,“不过还是确认一下比较好吧。”Sarah走了过去凑近了看Amy那张被披落的长发盖住一半的脸。“居然真的是她!不过为什么满身酒气啊?”Sarah正在疑惑的时候看到了那张贴在Amy衣服上的字条:“看来只有打电话了。”Sarah有些庆幸自己出门的时候有带着一些零钱。她走向公共电话然后拨通了纸条上的号码。“请问你是。。。”Sarah这才想到自己完全不知道这个女生的名字要怎么办啊,还好对方先开口:“请问是你捡到了一个喝醉酒睡在机场大厅的女生吗?”


  Sarah呆呆的回答:“是我。”一听到是个女生的声音,Amy的朋友就放心了:“那麻烦你把她送到她的宿舍吧。”然后就挂了。


  ”什么嘛,那个男的是谁啊,怎么这么不负责任啊。有没有搞错,如果碰上坏人把她带走了怎么办。”Sarah愤愤不平的想到,“还好我有开车而且SMU的宿舍好像也不太远,只能先把她送回去再说了。”


  当Sarah试图拖起Amy的时候才发现她很难扶住一个比自己高很多的人,特别还是这个人烂醉如泥,完全不能支撑自己的身体的时候。“天啦,明明看起来很瘦为什么会这么沉啊,我要不要找个人来帮忙?”Sarah这样想着刚想去拜托机场的工作人员的时候,她又不乐意了:“可是万一那个人对她动手动脚,乘机吃豆腐怎么办?”Sarah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不光是多想了而且她居然会对Amy有着那么一丝占有欲。


  “好歹我也是篮球队队长,平时难么多手臂训练也不是白做的。”Sarah还是吃力地半扶半背地把Amy放到了副驾驶座上,正准备给她系上安全带的时候Amy突然醒了,一把抓住Sarah的围巾,硬生生地把Sarah扯到了一个她俩的脸只相差几英寸的地方。Sarah完全被吓到了,瞪着大眼睛不知所措,她的双臂也条件反射似地撑在了Amy两个肩膀上面,如果这时有人经过一定会以为Amy要强吻Sarah然后Sarah在反抗。


  “快,快给我唱生日歌!”因为喝醉所以有些口吃的Amy一脸不满地命令着Sarah,完全没有意识到Sarah一脸惊恐的表情。Sarah听到Amy动人的声音之后的大脑顿时一片空白,眼前近在咫尺的Amy的脸,那双目光涣散的深棕色(2)瞳孔里有着自己模糊的身影,长长的眼睫毛,因为醉酒而红扑扑的脸颊以及微微启开的鲜红双唇。Sarah觉得自己就算是个再厉害的运动员反应再快,但是这一刻她真的就好像断线了一样,完全没有办法思考。她吞了一下口水,全世界仿佛突然只剩下了她的心跳声。


   她俩就以就这样很暧昧的方式僵持了一会儿,最后Sarah还是乖乖地开始唱生日快乐歌:“祝,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Sarah因为紧张所以一开始唱得磕磕绊绊的,“没想到你长得挺好看,唱歌还蛮难听的。”Amy魅惑地笑着吐槽Sarah。“我,”Sarah还没来得及辩解Amy就松开Sarah的围巾,两眼一闭就睡过去了。


  “我唱歌有那么难听吗,我起码也是合唱团的啊,真是的。”Sarah小声地嘀咕着然后给Amy系好了安全带。Sarah一边开着车一边想着等下要怎么回去和妈妈解释。“算了,到时候找个朋友家暂时住一晚上吧。”


  终于开到了Amy的宿舍楼下,Sarah考虑着要怎么进去呢,大门还锁着呢,难道要喊人开门吗?但是会不会很奇怪啊,大家应该都不认识我。正当Sarah纠结着的时候,刚好有个男生刚好从宿舍里面出来然后很绅士地帮忙拉住了门。“谢谢,我朋友喝醉了。”Sarah故作镇定地说道,然后就半扶半背拖着Amy开始上楼。


  “居然住在三楼啊,还有好多台阶呢,真是麻烦。”Sarah看了一眼纸条,一边想着一边试图让Amy靠在墙上好让自己喘口气。结果Amy就直接顺着墙壁滑到了地上。Sarah觉得好头疼,为什么自己今天这么倒霉啊。正当Sarah试图把Amy从地上拖起来的时候,Amy居然自己坐起来了,然后睁开眼,双臂打开,对着Sarah用撒娇的语气说道:“我要抱抱。”一边说着一边用她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怜兮兮地盯着Sarah,还嘟起了嘴。Sarah瞬间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因为她又看到了那个萌死人的嘟嘴的表情。“好好好,抱抱。”Sarah宠溺地笑着然后费力地把Amy从地上抱了起来。“你能自己走吗?”Sarah试图和Amy进行交涉,这样至少自己可以省点力气。“不要,你背我。”Amy用她那独特的软软糯糯的声音再次对着Sarah撒娇。“好吧。”Sarah叹了一口气还是弯下了腰,Amy用手臂环住Sarah的脖子,然后整个人的重量都压在了Sarah身上。“喂,你,”Sarah刚想说你别说倒就倒在我背上啊,至少给我一点时间准备啊。然后Amy的下巴就搁在了Sarah的右肩上,Amy呼出的酒气和她身上淡淡的紫罗兰(3)味道一下子混合着,充斥了Sarah的鼻腔。背上传来的热度让Sarah感到有些局促不安,她觉得自己的心跳声变得更大了。


  Amy觉得靠在了一个很温暖很舒服的东西上面,就拿脸蹭了蹭,调整了一下姿势,又再一次安心的睡了过去。


  Sarah虽然勉强背着Amy但是因为两人的身高差所以Amy的双脚还是拖在地上的。Sarah终于非常狼狈地把Amy连背带拖的弄到了她的宿舍门口。她准备把Amy交给她的室友然后自己就可以走了。但是当Sarah敲了第二十次门的时候,她才发现好像房间里没有别人了。这下Sarah也蒙了。


  Amy骤然眯起了眼睛,一边嘟囔着,“你别挡在我家门口啊。”一边从包里掏出了钥匙插进锁扣在Sarah诧异的眼神的注视下,打开了房门。


  就在Amy又睡过去差点要和地板亲吻的时候,Sarah及时地扶住Amy。“你怎么这么麻烦啊。”Sarah把Amy拖到了床边,然后用尽全力地把Amy放到了床上。


  “好了,我的任务完成了,我要走了。”Sarah刚想转身走的时候看到了书桌上的电话机。“不过我既然把你送回家了借你的电话机(4)打个电话应该也不过分吧。”她这样想着就准备去打电话给妈妈,Amy忽然伸手拉住了Sarah的衣角。“不可以走。”Sarah不解地看着Amy。“我要喝水。”Amy带着深情的语调恳求道。Sarah只能无可奈何地答应说:“好好好,我给你找水喝,但是你不放我走我怎么帮你找水啊。”Amy嘿嘿地傻笑着然后放开了Sarah。Sarah只好用她在书桌上的找到的一个杯子,在洗干净后给Amy装了一些自来水(5),然后先把Amy扶起来让她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一只手搂住Amy防止她又倒下去,另一手端起水杯准备慢慢地灌进Amy的嘴唇。虽然一大半不是洒在了两人的衣服上就是洒在了橙色的床单(6)上,不过Amy还是喝到了几口水。Sarah又慢慢地把Amy放到了床上帮她盖好了被子甚至很贴心地把她的头轻轻地放到了枕头上。


  Sarah看了一下桌上的时钟,已经很晚了,回去肯定会被妈妈念叨的,于是她决定打电话给自己的朋友让她帮忙。“我知道了,我会告诉你妈你今天在我家过夜的,不过你自己一个人要小心啊,你知道你要是想到我家睡,我爸妈是不会介意的。”好友有些不放心Sarah。“没事,我只是在一个大学的学姐宿舍里过夜而已,没事的,她要帮我复习一些功课。”Sarah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撒谎。


  Sarah搁下电话环顾了一下整个房间,桌上大大的一罐糖果她刚才就注意到了。“你喜欢吃这个糖果(7)啊。”Sarah想着原来Amy也有不为人知的很幼稚的一面啊。


  Sarah发现只有一张床。“原来她没有室友啊(8)。”Sarah这样想着,“但是我要睡哪里啊。”没有沙发,看了只能将就了呢。Sarah坐在了地板上头靠在了Amy的床上然后闭上了眼。“等一下,我应该问她名字的。”猛然想到这个的Sarah又睁开眼,刚要开口,看到床上的人好像睡得很香,就没有忍心问。


  Sarah凑近了Amy的脸开始仔细地端详着:娇嫩白净的皮肤,正紧闭着的深棕色迷人双眸,长长的眼睫毛随着呼吸微微地颤动着,高高的鼻子,鼻尖微微凸起让Sarah觉得莫名的可爱,紧闭的红唇因为醉酒而有些脱水的感觉,显得唇纹有一些明显。这样好看的一张脸现在正安祥地睡着,好像一个小孩,两只手居然紧紧地攥成拳头放在胸口,使得熟睡的Amy在Sarah眼里看上去更像一个小宝宝。


  “你是在怕什么吗?”Sarah看着Amy颇具防备气息的睡姿很疑惑。“没事,有我在。”Sarah一边温柔地说着一边顺手把Amy床上的毛绒兔子(9)放到了Amy怀里。然后将手附上了Amy柔软的棕色头发,像安慰小朋友一样地抚摸着Amy的头。而奇怪的是Amy在睡梦中渐渐地松开了紧攥着双拳,抱住了怀里的毛绒兔子。


  Sarah不由自主地俯下身轻轻地吻上了那双红唇,当她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时候完全被自己的行为吓到了,她红着脸急忙转身,在心里默念千万不要被发现。


  “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啊。”Sarah一想到她到现在连这个狐狸女生的名字都还不知道,就更加觉得心里很难受。“如果你不喜欢我我该怎么办。”Sarah已经开始担心了起来。她靠着床坐在了地板上然后就在纠结中睡了过去。


  Sarah醒的时候发现Amy还安详地睡着,她想到了昨天晚上的吻,那个带着百合花气息(10)和酒精味的吻,还有残留在她嘴唇上的那一丝柔软的触感。她红着脸逃一般地离开了Amy的宿舍。


  Amy睡醒的时候很惊讶自己居然是躺在了宿舍的床上,自己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情就是在酒吧喝挂了,对于怎么回来的完全没有印象。“我昨晚喝得那么醉居然还记得回家的路?”Amy也很奇怪怎么自己那么厉害,不过她真的是头疼欲裂,所以她也懒得去想了。

——————————————————————————————————————————————————————————————————————

注释7

1:

SS爸爸是在美国驻伊朗大使馆工作的,所以去应该常年在伊朗然后偶尔会回美国? 

2:

其实我总觉得在不同的灯光下AA小天使的眼睛的眼神是会有些差异的,比如琥珀色啊,深棕色啊,褐色啊之类的,但是为了前后文统一那就统统brown好了,发色也是

3:


根据考证Amy那个年代最流行的香水就是CK的One香水(这个我真的查了好久就是为了让大家有那个年代感啊)



所以我又特意查了90s的CK One香水,这一款中性香水的香味包含(从左到右):青柠檬,紫罗兰,肉豆蔻和麝香。之所以只选了紫罗兰是因为我觉得紫罗兰的香味最符合Amy的气质(而且我很喜欢紫罗兰的花语)

4:美国宿舍里都有那种连线电话可以让学生在宿舍和爸妈交流

5:虽然美国自来水也没有特别干净但是美国人都不介意直接喝自来水的

6:

Amy喜欢橙色

7:

AA最喜欢的食物种类就是糖果类的,好萌啊

8:

虽然实际上AA是有室友的而且她室友还是SMU校长的女儿,但是你们说说看怎么能让室友当电灯泡呢?而且有室友的话就有两张床了,SS就不能很有爱地靠着AA的床了睡了嘛你们说对不对啦!所以室友就被我合理地忽略了

9:

Amy喜欢她的毛绒兔子所以带着一起上大学也没什么吧

10:

那个年代最流行的唇膏,至于为什么是百合花味的嘛,因为AA在我心里一直都是外表纯洁,气质高雅的存在。百合花的花语里我最喜欢的就是"I dare you to love me“(我比较喜欢理解成:你敢爱我吗)

然后如果有读者细心发现Sarah没有给爸爸打电话那是因为爸爸也不知道Sarah准备来接机

大家对这一天还满意吗,明天因为个人原因停更,实在抱歉 


作者前言点我

复习背景设定考据点我

肖根处女文Someday(文点我

肖根处女视频Someday(视频点我



评论(51)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