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如果有一天 27(完结撒花~)

为了方便大家复习剧情而做的豪华电梯:背景考据 前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时间线(没有看完的请勿点防止剧透) 后记 彩蛋合集

恭喜Shoot夺冠,还有我最爱的真人CP结婚!!!(好吧我看了视频很激动大家无视),终于完结了呢,稍后奉上卷毛话唠后记,时间线和彩蛋。没有注释的拍戏部分都是卷毛我自己YY的大家不要较真啊,还是一样的插叙,希望大家能喜欢。

——————————————————————————————————————————————————————————————————————

2010年5月11日

  “嗨,Jack,电视上的警察叔叔(1)就是爸爸哦,是不是很帅啊。”James转过头对坐在旁边的儿子炫耀道,他还顽皮地抓住怀里抱着的Ava稚嫩的小手,帮她指着电视机里正在播放的The Good Wife。

  “对不起,我没有错过什么吧!”Amy快步走向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自己的宝贝们。

  “没事,你也就刚好错过了我作为Detective Burton帅气出场的一场戏而已。”James装出一副很委屈的怪样子逗笑了Amy。

  “好嘛,你知道那是我很重要的一个朋友的电话啦。”Amy在自己孩子们面前毫不害羞地开始撒娇。

  “我知道啦,不然你也不会聊到错过我的表演嘛,没事的。”James对于Amy交际圈方面是非常大方的,他也隐隐约约可以从Amy的通话时的语气和眼神里感受到,电话那头的人对Amy来说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是非常重要的存在。有时候James都会产生一种自己的地位受到威胁的错觉,不过他也很清楚,不管Amy和那个人之间曾经有过什么,现在一切都已经是过去式了。


  “怎么突然想到今天给我打电话啊?”Amy一接起Sarah的电话就开始毫不留情的调侃Sarah。

       “今天刚好接到了一个配音的通告(2),然后就突然想到你了。”Sarah在接到助理通知的瞬间就想到了同样曾经也算是正义联盟一员的Amy。

       “所以你是找前辈来传授经验了嘛?”Amy莫名的很期待Sarah像她们以前在大学时候一样地请教自己。

       “不是啦,是因为去年一整年我们俩不是都很忙嘛(3),感觉好久都没有好好和你聊了。”Sarah脸上的表情就好像一个得到了期许已久的生日礼物的孩子,那种发自内心的满足感如果Amy能看到一定会很感动的。

       “对了,去年我去越南(4)拍戏都没有机会参加你的婚礼呢!”Amy突然想到了自己错过了Sarah的婚礼。

       “虽然你人不在现场可是我却感觉你一直都陪着我。”Sarah觉得Amy会懂她的意思的,只要她看过婚礼的照片(5)就会知道了。

       “那你看了21 and a Wake-Up(6)吗?”Amy知道这部电影不是特别受欢迎但是她就是很自信的觉得Sarah会看的。

       “嗯,我喜欢Caitlin。不过我还是更喜欢你在Dollhouse(7)里面的演出。”Sarah不是特别喜欢21 and a Wake-Up就算是看在Amy的面子上她也实在无法说出任何恭维这部电影的话,于是Sarah适时地转移了话题,毕竟,Amy在Dollhouse里面的演出确实很精彩。

      “你居然看了那个啊!”Amy一想到自己拍的一些就连她自己后来看都觉得有些害羞的戏就在电话的另一头羞红了脸。

      “对了,我有告诉你我演了一个警察吗?终于有个可以玩枪的角色了!”Sarah不自觉地提高了声音,语气里是按耐不住的兴奋。

      “我知道,Reese(8)是吧,我觉得她穿背心还有黑色衬衫的样子很性感。”Amy很想知道听到自己赞美的电话另一头的Sarah会有着怎样的表情。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机会和你一起演戏呢。我和Steve可是在Psych第四季第11集(9)里又合作了呢。”Sarah只要一想到她很多年前的还未曾实现的那一个生日愿望就觉得还是很可惜。

     “会有机会的,我相信。”Amy试图用坚定的语气安慰Sarah,虽然她自己也无法确定到底什么时候两人才能在银幕上有交集但是她还是相信会有这么一天的,在不那么遥远的将来。


    “对了,你下周还有档期(10)吗,也许我们可以终于有机会出现在同一部戏里了。”James在把孩子们哄睡着之后走回了卧室,对着坐在床上看书的Amy说道。

    “嗯,应该有吧,所以我有机会客串The Good Wife?”Amy有些激动,她很喜欢这部CBS出品的律政剧。

    “那我就去向编剧推荐一下我美丽动人演技惊人的妻子好了。”James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和Amy出演同一集了。


2011年10月24日

  今天是Amy进入Person Of Interest剧组的第一天(11),虽然离她的第一场戏还有些时间(11),不过她在片场里还是异常的兴奋。

  “嗨,你好,我是Amy Acker,我差点就和你一起演Lost了呢!(12)”Amy走到了Michael Emerson(13)的身边,用一句幽默的事实和他打招呼。她看过台本,所以知道她和Michael之间有很多对手戏所以作为演员当然也要互相了解一下对方。

  “你好,非常高兴认识你。”Michael绅士地笑着和Amy握了一下手。

          两个人就这样自然而然地开始了对话。

  “James当初在片场的时候一有空就对着Nolan推荐你呢。”Michael回想起当初拍摄前几集时James就一直在和Nolan聊天的情景,连他都能感受到James对于Amy的爱意了,有那么一瞬间他也有些希望Carrie(13)也能和自己一起演戏。

  “哈哈哈哈,James那个时候也问我有没有档期,是他让我来试镜的,他说他在知道有Root这么一个角色的时候就觉得非我莫属,真是不知道他从哪来的自信。”Amy一听到Michael的八卦就笑得合不拢嘴,不过她还是很谦虚地解释着,希望能给Michael留个好印象。

  “当时Nolan还让我和Jim(14)一起看James带给他看的你出演Alias的片段。当时看完之后我和Jim都一致觉得你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等到看到你试镜的时候我才发现你是最适合出演Root的人选。”Michael真诚的赞美让Amy有些不好意思。“谢谢,我也很感激James,没有他的介绍我也不会得到试镜机会的。”

  “所以是因为你丈夫认识Paige(15),然后Paige作为编剧当初就选好的配角,告诉James之后,他才知道有这样一部电视剧的存在?”

  “嗯,就是这样的。”看着带着一脸好奇宝宝表情的Michael,Amy觉得接下来的合作日子应该会很欢乐。


2012年10月24日

  今天是Sarah参加Person Of Interest试镜的日子,她莫名的有些紧张。她没有告诉Amy自己将要为一个新角色试镜的事,因为如果成功了,她想给Amy一个惊喜,如果失败了,至少Amy不会为了两人再次失之交臂而感到遗憾。Sarah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进了试镜的房间,她在心里默念着:“我可以的。”

  她想起了几个月之前接到的来自Amy的电话。


  “嗨,我要出演《无事生非》(16)了,你猜猜我要演哪个角色?”Amy在得知自己将要出演Beatrice的时候就激动不已地打给了Sarah。

  “嗯。。。”Sarah刚接到Amy电话的时候有些意外,不过根据Amy的语气,Sarah觉得Amy应该要演Beatrice了,不过她决定坏心地长停顿一下,她知道接下来Amy该变得焦急了。

  “你不会猜不到吧,要我给你一个提示吗?”就像Sarah预料的一样,Amy已经等不及要宣布了。

  “是He。。”Sarah故意假装要说Hero然后拖长音就在Amy要打断她的时候快速改口:“Beatrice!对吧?”

  “哼,算你聪明。”Amy也知道自己又被Sarah的小伎俩耍得团团转了不过她当然也很开心Sarah还是知道她最想演的角色是什么的。当初自己被说不是适合演巧舌如簧的角色(17)的时候自己对着Sarah抱怨的情景还历历在目,现在自己终于有机会演Sarah当年最喜欢的《无事生非》中的角色了,Amy只要一想到这一点就会嫣然一笑,她决定一定要演好这个来之不易的角色。


  “Sarah,你准备好了吗,这是你的台本。”助理递给Sarah试镜用的台本,示意Sarah该准备好开始试镜了。


  其实当初助理告诉Sarah,她得到了Person Of Interest 的试镜机会的时候,她比当年她被SMU录取还要开心好多倍。不过她还是很快就冷静下来,她知道这个新角色对整部剧来说特别重要,她出场的那一集是由鼎鼎大名的Jonathan Nolan所编写并将导演的(18),其他的试镜的演员来头也不小,Sarah有一种回到了当初那场历经千辛万苦才最后赢下来的篮球赛的感觉,她知道自己不光要表现得比其他所有试镜的演员都要好,更重要的是要获得Nolan的认可。幸运的是她再一次做到了,剩下来的就是等着和剧组通知其他演员一个新加入的角色了。


  这天晚上Sarah的心情久久无法平复,她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她不仅马上就可以开始和一个专业的退伍老兵进行各种武器和格斗技巧的训练,最重要的是明年的1月18日(18),她就可以开始和Amy一起拍摄Person Of Interest了。当然当时的Sarah也是万万没有想到两人剧中第一次见面就会有如此“热火朝天”(19)的对戏的。


2014年9月8日

  今天是Amy的好朋友Neil Patrick Harris和他交往10年的男朋友, David Burtka的大婚之日(20)。虽然James因为参加百老汇音乐剧Rock Of Ages(21)的演出没法陪Amy,不过Amy还是在拍摄Person Of Interest的忙碌间隙参加了这个幸福圆满的婚礼。由于Amy不想要独自一人参加,所以她就拜托了Sarah陪她一起来,当然和剧组借Sarah的时候Amy就说成是因为她想抓紧时间在参加婚礼的同时和Sarah研究一下Root和Shaw的对戏。编剧们当然也懒得拆穿Amy如此蹩脚的谎言,他们其实也不介意两人在戏外“对戏”或者是“研究人物性格”什么的。毕竟,所有的主创人员都一致认为Amy和Sarah私下的感情越好越有利于两人演戏时创造Root和Shaw之间的火花,当然他们也很乐意看到Root和Shaw真情流露的戏份。


  看着幸福的Neil和David,Amy不自觉的出神到了她和Sarah的一些对戏时的回忆。她想到了第二季第16集,也就是Sarah和她第一次对戏的时候,她在看到Sarah脱下外套的时候不由自主的倒吸了一口气,她只是觉得终于轮到她和Sarah同台出演而且马上就要“近距离”和Sarah对戏让她有些紧张,她又怕对着Sarah会笑场显得不专业,又怕控制不好感情的分寸而偏离Root真实的人物性格。她深呼吸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不过她的意外之举反而让导游觉得非常满意而在最后剪戏的时候留了下来。


  当然还有很多很多的台词都使得两个人想到了过去的一些事,Amy和Sarah在对戏的时候都从彼此的眼神里读到了对方的想法,很多的时候,两个人之间的默契程度让所有的剧组成员都大吃一惊。大家都把Root和Shaw之间这种意料之外的感情升温归功于Amy和Sarah的敬业。不过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在剧组里拍戏的每一天,两人对戏的每一天,对于Amy和Sarah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一天,因为,她们终于等到了彼此。虽然不是在现实生活之中,但是两人已经非常满足了,或者说两人更满意在戏里“眉来眼去”,戏外被粉丝花痴的这种感觉,正因为是演戏,所以她们才觉得更加自然,更加没有束缚。对于她们来说,从进组的第一天开始,从对戏的那一瞬间,目光相交的刹那,她们会有一种全世界只剩下两人的错觉。当场务打下记场板的一刻,一场只属于她们两个演员的,独一无二的爱情故事便开始了,在戏里谈上一场一生一次,命中注定的恋爱,这样也许也不坏。


  “嗨,亲爱的,下一场戏又是我调戏你哦,你准备好了吗?”Amy趁着其他人都去给Neil祝酒的时候对着正坐在自己身边的Sarah笑眯眯的说道,Sarah发现最近Amy真的很喜欢时不时地在私下继续扮演Root的角色。

  虽然Sarah竭力地想要用戏中她饰演Shaw时那种冷冰冰又酷酷的声音来威胁Amy不过她也发现私下自己面对Amy的时候总是很难入戏,于是当她说出“信不信我用我的高跟鞋跟戳死你。(22)”这一句台词的时候脸上带着的却是Sarah独有的乐开怀的表情,这样的违和感也着实让Amy笑得引来了旁人的瞩目。

  “小声点。”Sarah对着Amy作出了一个“嘘”的动作。

  “对了,你不是和编剧他们请了2小时的假吗,我们也差不多改回去了吧,仪式都结束了。”Sarah善意地提醒了一下Amy,她才不是因为想早点回片场和Amy对戏呢。

  “那我去祝福一下Neil再走吧。”Amy起身走向了被众人簇拥的Neil。

  “新婚快乐!”Amy边说着边拥抱了自己的好友。

  “谢谢,这条宝蓝色裙子真好看(23),你新买的?”Neil注意到Amy穿着一件他从来没有见过的新裙子。

  “哦,这是剧组的道具。我得回去接着拍戏了,你好好享受婚礼吧!”Amy说完就转身走向了正在等待的Sarah。

  “走吧,是时候继续我们之间的故事了。”Sarah也起身对着Amy露出了一个迷人的微笑。


  今天的戏份又是一条就过,有时候Amy和Sarah都会在心里默默地想故意出错或者是笑场,这样她们就能再多拍几次了。不过,作为专业的演员,她们还是没有这样做,好吧,是暂时的还没有,以后的日子里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只是对于她们来说把握当下,演好每一场戏,说好每一句台词,珍惜有彼此的每一分每一秒就足够了。

——————————————————————————————————————————————————————————————————————

注释27:

1:

 
日期的来源看上图,有没有觉得封面上有个女人很眼熟啊?没错就是Zoe,左姨 

 
 

小天使老公James也在第一季的时候客串过好几次,咳咳,姬圈是一家,The Good Wife,傲骨贤妻里面也有搅姬的戏份哦,还有船戏(我才不是在安利呢)James饰演的Detective Anthony Burton其实是个像POI的里面的豆豆一样的黑警,也和豆豆一样苦逼,不过就像豆豆亲了是姬佬的Root一样,James也亲了同时姬佬的一个女性配角

2:

 
SS给少年正义联盟的一个角色配音 

 
这个角色叫做Crystal Frost绰号Killer Frost(我对正义联盟不是很了解,大家有兴趣就请自行查资料吧) 

 
只有我一个人决定这个人的气质好像Shaw吗,话说听声音的时候其实我一开始没有听出是SS,而且此人的超能力类似于Elsa(看看我说什么来着姬圈就是这么小)橘黄色的囚服让我联想到了《女子监狱》(没错我的脑洞就是大到突破天际) 

3:

 
SS客串了一部电影以及主要饰演Life里面的Dani Reese(我能说其实Dani是个很姬的英文名吗)还有最后闪回了一下TLW,不过最重要的是SS结婚了而且还生了小狼崽呢!当妈妈也不容易啊,所以自然很忙碌 

 
小天使2009年就拍了坑爹的电影和《玩偶之家》,所以当然很忙碌啊,一部电影主演加上算是电视剧常驻角色 

4:

 
这部戏真的是在越南拍摄的,感觉小天使拍这部戏的时候应该很辛苦吧 

5:

 
咳咳,你们说这双米黄色高跟鞋是哪儿来的啊(说不出的快去复习前面的) 

 
4个月怀孕然后结婚的SS和Steve

 

啧啧,婚礼彩排都要穿这双高跟鞋呢,我们都懂的对吧。

6:

 
小天使饰演的角色叫做Caitlin Murphy

 
接下来是 舔屏剧照放送时间 

 
只有我觉得这样的对视好带感吗 

 
你们仔细看小天使还是有胸的好吗! 

 
对军服毫无抵抗力的卷毛已经流血身亡了,后面的都来自于我的鬼魂(别闹!) 

 
这位长官你还缺士兵吗,那种为你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和SS差不多高的你还要吗 

 
明明服装上来说小天使最简陋了但是偏偏最好看的就是小天使,所以说什么人靠衣装的都忘了这是个看脸的世界 

7:


小天使饰演的《玩偶之家》我就不多说了


脸上有疤的Dr.Claire Saunders为什么如此迷人啊


自从看过Lollipop Luxury之后就再也无法直视这个动作了


色气满满的小天使啊啊


穿上西装又帅我一脸

8:


警服Dani Reese好帅啊!


黑色衬衫也是Shaw爱穿的的呢。

皮衣Dani和皮衣FBI根感觉可以凑一对


已经脑补两人一起出警的样子了


Sarah·全世界穿背心最性感女人·我有好身材所以省布料·Shahi

Dani的穿衣风格有点像肖大锤啊

9:


没错,两人又一起演戏了


想看SS的可以去找灵异妙探第四季第11集来看

10:


看到我大爱的FBI姐姐和AA出现在同一张演员表里真是万分激动啊


小天使出演的这一集是《傲骨贤妻》第一季第23集Running

11:


小天使第一次正式出场是第一季第13集Root Cause,2012年2月2日,所以10月份跟着进组认识同事然后适应一下剧组什么是我自己合理地推测的,大家表较真啊

12:


小天使当初去试镜了《迷失》,也就是说其实她差点就和Michael对戏了呢


如果当初小天使得到了角色的话,图上这个女人的脸就该被小天使的脸所代替了

13:

有看POI的不知道Michael Emerson的吗?ME就是宅总啦


又嫩又基的ME,我真的好喜欢ME啊啊


SS可是在采访里夸宅总是个王子啊!SS都词穷到不知道怎么形容ME的皇室贵族气质了,总之宅总就是很贴心又很有气质的人


Carrie Preston,戏里戏外都是ME的另一半啊,两个人超级有爱超级甜蜜的


话说我超级喜欢Carrie在TGW里面饰演的那个律师角色的

14:

Jim Caviezel就是四叔啦!

15:

Paige Turco就是POI里的左姨,James和她确实是一起参演过一集所以认识应该也不奇怪吧,不过剩下的都是我乱编的


话说有人不知道小天使老公出演过POI吗?就是第一季第三集的那个number


这张真的感觉好好笑啊


感觉所有只要有四叔的剧照,James连个正脸都没有

16:

感觉我已经说过很多关于《无事生非》的内容了,总之大家一定要去看小天使在里面的表演啊,真的很赞的

17:


大概是小天使长得太乖了,大家都不觉得小天使适合饰演巧舌如簧的角色,比如《无事生非》里的Beatrice

18:


小乔真的是很重视Shaw这个角色啊,真的是又参与剧本创作又亲自指导


根据POI Wiki,S2E16是从2013年1月18日开始拍摄的,取景地包括德国柏林(剧组有钱啊)

19:

别告诉你不记得肖根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了!熨斗前戏如此热火朝天怎么能忘了呢

20:


虽然NPH和他老公是在意大利结婚的不过因为剧情需要我就只能对NPH声对不起了,大家就假设在一个平行宇宙里NPH是在纽约结婚的吧!


NPH和他的老公David看起来好幸福啊


小天使和NPH真的是好朋友啊,而且小天使发推频繁了也得感谢NPH呢!


NPH自己也在一个采访里提到过他和小天使是好朋友呢


小天使也客串过How I Met Your Mother 呢,不过大家也应该注意到了小天使的前任银幕官配,Alexis也出演了呢


小天使客串的就是这一集,大家可以去看


小天使其实自己也承认了她的银幕CP是Alexis呢,两人也确实很有爱的啊


大家可以脑补一下这就是小天使参加NPH婚礼的场景。(其实是2008年一个叫做pageant of the masters gala的活动照)

21:


小天使老公出演《摇滚年代》的百老汇歌舞剧呢,虽然造型是夸张了一点不过James跳舞唱歌什么的还真挺厉害的,如果有亲看过电影的话,James饰演的角色就是Tom Cruise饰演的那个

22:


23:


彩蛋!没错,SS说的”小声点“就来自于第四季第一集Root的台词,按照时间来算,她们当时应该正在拍摄第四季中,然后你们不觉得把对方的台词都谙熟于心然后漫不经心地说出来什么的很浪漫吗!

还有宝蓝色的裙子哟!


好了,就到此为止了,到最后还是一如既往注释比文多的节奏呢!完结撒花,看到这里的各位,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

评论(30)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